IMG_3297.jpg 

在《Ong Bak 3拳霸終極篇》裡,觀眾將可以看到,泰國古代藝術風格的舞蹈,特別是“Khon”舞蹈。東尼嘉在電影《拳霸》系列中創造的“Natayuth”的舞蹈打鬥,是從他對“Khon”舞蹈藝術的喜愛所得到的啟發,當時他還在瑪哈沙拉堪府(Mahasarakham)的運動學院念書。東尼嘉對Khon的喜愛越來越甚,他甚至遠赴柬埔寨觀看Khon的演出,及在吳哥窟學習雕刻領導者、魔鬼及猴子的雕像。最後,這些全都被融為一體成為了“Natayuth”。

 

0001_p1.jpg 

東尼嘉特地赴柬埔寨考察,許多廟宇、神像和雕刻,都以婆羅門教(又名:印度教)為題材,他最喜歡的角色是“猴神”哈奴曼 ( Hanuman ),哈奴曼神通廣大,懂得隨意變化身體和在空中飛行。他參考雕刻上記載神明與妖獸戰鬥的動作,結合泰舞與各國武術,融成全新武術「Natayuth」,或被稱為「舞蹈打鬥」——「Nata」指的是舞蹈,而「Yuth」指的就是搏鬥。每個動作都有其獨特之處,「猴子」的動作風格是快及敏捷;「魔鬼」的動作是激烈與兇猛;「領導者」是優雅及細緻。這些優美的動作,至今將透過《拳霸終極篇》向世人公開發表。

 

東尼嘉表示在Ong Bak 2中,他為阿天(Tien)這個角色結合了所有種類和風格的功夫。因此在《Ong Bak 3拳霸終極篇》必須添加新的東西。在Ong Bak 2中,東尼嘉為 Natayuth 增加了劍和棍棒的動作。Natayuth 使泰國民族舞蹈 Khon(โขน)轉變成了一種功夫。他更表示Ong Bak 2中出現的Natayuth了只是個粗略的介紹,東尼嘉想更進一步地來描述Natayuth的細節。東尼嘉表示:「對我來說,Natayuth就是一種保護靈魂抵制邪念的武術。它就像是可以治癒我們心靈和靈魂的冥想。」

 

嘉嘉.普莫拉.黛茱登(Jaja Primrata Dej-Udom)《拳霸終極篇》中飾演Pim,她的笑容總是成為東尼嘉飾演的阿天(Tien),身心靈充電的力量,Pim替筋骨被打碎的阿天(Tien)向神明祈求,呈獻了精彩的泰國傳統“Khon”舞蹈酬神,並教會阿天(Tien)利用跳“Khon”,來療癒自己武功盡失的軀體。嘉嘉(Jaja)擁有超高相似度的明星臉,讓台灣的觀眾很容易聯想到女子天團S.H.E.Selina,她首部電影處女作即擔任女主角,演出有《色即是空》泰國版之稱的《賞我一個妹》,成為當年度口碑絕佳的年度愛情喜劇片。

 

東尼嘉《拳霸》系列中創新舞武合一的Natayuth”,在《拳霸終極篇》將提升更高的境界來呈現,以及東尼嘉與Selina明星臉的嘉嘉(Jaja),兩人呈獻精彩的泰國舞蹈Khon”,預購電影票的觀眾可上博客來售票網訂購,詳情請上: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312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