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篇動畫電影《八田與一》,講述不可不知的台灣重要歷史,位於台灣南部的「烏山頭水庫」,以及「嘉南大圳」,是日據時代來到台灣的八田與一技師,率領團隊耗費長達10年的時間,完成亞洲最偉大的水利工程。提到史上聞名的建築工程,許多人都會很快想到馳名世界的七大奇景之一,全長6700餘里的「萬里長城」,但其實台灣也有長度遠遠超越的水利工程,就是長達16000公里的「嘉南大圳」,相當於可以繞台灣13圈,繞地球半圈,是萬里長城的3倍長。

喪午氏廿ㄡ.jpg

19305月烏山頭水庫竣工,八田先生告訴妻子:「這是東南亞最大的水庫,也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水庫」。嘉南平原是台灣最大的平原,但大部份是旱田和看天田,看天田就是農民需要看老天賞臉吃飯的田地。在烏山頭水庫建設完成之前,因為上流到下流的坡度過大,每次下雨水資源一下就流失到大海,尤其當時沿海地區的土地,皆含有鹽分,不能耕種。嘉南大圳的上源烏山頭水庫,是台灣最大的人工湖,建造嘉南大圳的靈魂人物─八田與一,在整個嘉南平原,建造蜘蛛網般密布的水路,灌溉農田改良地質,廣大的不毛之地,才變成農地佔全台灣百分之四十的大穀倉。

 由中日合資,日本動畫界大師手塚治虫,旗下的虫製作公司製作的《八田與一》,虫製作公司社長伊藤叡表示「以住在水庫附近的日本少年及台灣少年兩人的友情為故事軸心,描繪出八田技師奮鬥的歷程。」在許多人的阿公的那一輩,眾多台灣長者記憶中,沒有人不知道"八田與一"這號人物,八田與一不論對日本人還是台灣人都一視同仁,在工程現場總是身先士卒,後來卻死於戰爭中,其妻外代樹女士亦隨夫投水自盡於烏山頭水庫。每年台灣的人們,都會在八田夫妻的墓前舉行追悼儀式,台灣的國中歷史課本也有介紹八田為台灣所做的貢獻。

想知道更多不可不知道的重要歷史事蹟,更了解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請上官方部落格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噗浪http://www.plurk.com/skyfilms。博客來網站將於1019日 開始販售預售票。

1113日八田來了!!,《八田與一》全省隆重上映。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田切讓近期內即將為金馬獎開幕片之一【狼災記】來台,廣受台灣歡迎的日本男星小田切讓主演的【蕩寇】也上映在即,10/30台北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

《蕩寇》劇照 (4).jpg  

小田切讓近幾年的電影作品深深擄獲台灣大批觀眾的心,「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彩虹下的幸福」、「蟲師」、「夢蝶」…等陸續在台上映;在多部電影中,不難發現小田切讓也常與不同國家的演員合作跨國片:「夢蝶」與李娜英交織出一場悲苦糾結的戀愛;即將上映的「蕩寇」與香港演員黃秋生飾演一對父子,遠赴巴西聖保羅拍攝;甚至今年金馬雙開幕片之一的「狼災記」還與Meggie Q在沙場上纏綿七天七夜,打造一場唯美的奇異邂逅愛情故事。

 

接二連三參與跨國大片,語言勢必是拍攝期間必須要克服的障礙之一,在【蕩寇】中小田切讓要以不熟悉的葡萄牙語、華語做演出,算是極大挑戰。但勇於嘗試的他,依然孤身一人前往異國與語言不同的演員合作。這樣的專業及心意,讓導演余力極為推崇小田切讓,不但敬業程度更是勇氣可佳,還誇他是亞洲最棒的演員。

 

小田切讓在【蕩寇】中飾演黃秋生收養的兒子,導演余力為即表示小田切讓正是他第一個在劇本構思階段就想到的演員。而台灣戲劇一哥陳昭榮也在《蕩寇》中參與演出,還特地飛到巴西進行拍攝,飾演「在南半球無人不知的台灣先生」,甚至整垮了黃秋生代表的舊黑幫勢力。陳昭榮專程飛到巴西,以中英語雙聲演出此片,雖戲份不多,卻是劇中關鍵人物。余力為表示他試圖在片中網羅亞洲各地演員,他會選擇陳昭榮演出「台灣先生」,是因為他認為當代的黑幫更像商人,陳昭榮的外表斯文、平靜、不像黑幫,是詮釋他心中當代黑幫的完美人選。

《蕩寇》劇照 (6).jpg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八田與一_poster_ol(小).jpg 

英文片名:Pattenrai

中文片名:八田與一

台灣上映檔期:1113

片長:90分鐘

類型:勵志、動畫、歷史/傳記

 監製:石黒 昇 

主題曲演唱:一青 窈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集中國大陸、日本、香港、巴西四地跨國大作《蕩寇》,台灣將在10/30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

 

《蕩寇》劇照 (11).jpg 

卡司陣容堅強的《蕩寇》,不但網羅了最火紅的日本實力派演技男星小田切讓、港星黃秋生、台灣戲劇一哥陳昭榮、黃奕、更有巴西性感女星Taina Muller;全片講述日本、中國僑民與當地黑幫的故事,橫跨四地艱辛完成黑幫電影《蕩寇》

 

《蕩寇》的監製、曾是金獅獎得主賈樟柯,作為中國第6代電影人,現年36歲的賈樟柯,是繼侯孝賢、張藝謀、蔡明亮,以及李安之後,第5位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最高榮譽的華裔導演。而此次導演余力為,正是賈樟柯御用攝影,攝影師出身的余力為有多次作品入圍三大歐洲電影節,但作為導演參賽還是第一次。 

《蕩寇》講述一對在巴西聖保羅華人父子的故事,兩位女主角為黃奕與Taina,分別代表中國女人的柔媚與巴西女人的華麗,黃秋生與小田切讓飾演父子。以野良(黃秋生飾)、麒麟(小田切讓飾)父子為首的假貨集團,生意做得無法無天,稱霸整個巴西地下市場,生意之大幾乎養起聖保羅市半數人,勢力之深更能干預警方內部,巴西政府對野良其不斷擴張的勢力更是朿手無策。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蕩寇海報(小).jpg  

 英文片名:Plastic City

中文片名:蕩寇

台灣上映時間:1030

類型:黑幫、仇殺、魔幻

導演 / 編劇:余力為 

主演:小田切讓、黃秋生、黃奕、陳昭榮、

  Taina Muller、Jun Matsui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